十天後,就出发去東非啦。這一次的行程是- 首2週,在坦桑尼亚當志工。之後2週,遊覽坦桑尼亚。最後3週,遊覽衣索比亚。

20140701_130604

所以,今天就到了香港的衛生署旅遊健康服務中心,注射疫苗。
醫生小姐很用心的講解,這一次旅程所需的疫苗和葯物。  

這一次,一共打了五針,每邊手臂兩針,大腿一針。痛痛痛,希望不會對疫苗有反應了。
1. 黃熱:肯尼亚和衣索比亚要求所有入境的旅客(包括轉機)出示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書。疫苗需於到達疫區前最少十天接種,有效期為十年。
2. 甲型肝炎: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也可由進食及飲用被甲型肝炎患者的糞便污染了的食物及飲品而傳播。整個過程包括注射兩劑疫苗,兩劑相隔六個月。有效期則長達十年或以上。
3. 傷寒: 透過飲食傳染的疾病。有效三年。
4. 流行性腦膜炎: 由直接接觸病人口鼻的飛沫或分泌物而傳播,有效三年。
5. 小兒麻痺,此病主要影響幼童由於做志工會接觸到小朋友,並不確定他們有沒有完全注射疫苗,所以,為保安全,我們都要注射。有效十年。

還有就是瘧疾的葯: 是一種可致命的嚴重疾病,由受感染的雌性瘧蚊傳播的疾病。由出发前一星期開始食到回來後一星期。


沒想到政府會有這一種旅行健康資訊中心,可以為大家提供為旅行人士提供疫苗和藥品,連高山症的藥都有。非常推薦~ 


http://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oseYourWayOfTravel/

 

無雀的腳仔。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雀的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