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Tanzania) 的朋友們今天(十二月九日)都在面書po國旗來紀念。那我也籍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一下坦尚尼亞的小知識吧。

null

坦尚尼亞,東部沿海地區和內陸部分低地屬熱帶草原氣候,西部內陸高原屬熱帶高地氣候。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21—25℃。桑給巴爾的20多個島嶼屬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濕熱,年平均氣溫26℃。 坦尚尼亞位於赤道以南的東非國家,所以他們的四季是跟我們相反的。旅遊旺季是在六月至九月,冬季。

本土地北鄰肯亞,肯亞著名的動物大遷徒的草原Maasai Mara是跟坦尚尼亞的Serengeti National Park相連的。細心留意會發現九成的土地都在坦尚尼亞境內。我義教期教,當地義工說,他們正在跟肯亞方面討論動物國籍這個問題,因為大部分國家公園的土地是屬於他們的,動物都在春季出生,那時動物已經遷回境內,所以,肯亞需要幫忙確保他們的動物過境後的安全。

除了動物的國籍,坦尚尼亞也在爭論他們才是這全世界最長河流尼羅河的源頭。目前,大家都比較接受衣索比亞是藍尼羅河支流的說法。而白尼羅河,其實最遠延伸到盧安達。但坦尚尼亞的論點是因為他們的維多利亞湖,非洲最大的淡水湖,才是尼羅河大部分的水源,所以他們比較有資格去當源頭。

坦尚尼亞曾是英國殖民地,所以教育制度跟香港的都滿像的,國中以後都用英語上課。

1964年4月26日獨立,1996年首都由三蘭港(Dar es salaam) 遷往多多馬,三蘭港仍為坦桑尼亞主要的商業城市和大部分政府機關的所在地。而國際機場也是在三蘭港。

位於坦桑尼亞東北部的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 ,海拔5,895米,為 非洲 最高峰。外國人要去登山的話大約需要一星期,費用約一千多美元。在去坦尚尼亞的飛機上,我一直在想那在雲層的尖端是甚麼? 後來才知道是這座山。笨笨的,沒有想過會有一座山比飛機下的雲層高。他們的瓶裝水跟啤酒都以Kilimanjaro命名。當地人常說"If you cannot climb it, drink it"

坦桑尼亞的當地就業人口之中的90%都是從事農業工作。他們的咖啡都滿好喝,可惜沒有肯亞的有名。當地的農民說,其實肯亞的咖啡產量都不足外銷,所以,有時候,會用坦尚尼亞的去充。

大陸居民中35%信奉 天主教 和 基督新教 ,45%信奉 伊斯蘭教 ,其餘信奉原始拜物教;Zanibar 99%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所女生要注意在Zanibar不要穿太露,盡量尊重他們的文化。而我去的時候,剛好是齋戒月,笨笨的我,一時忘記了,在街上邊吃邊走,也被當地居民善意提醒說,不可以在公共地方飲食。大家也要注意啊!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oseYourWayOfTravel/

 

無雀的腳仔。去旅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雀的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