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塞俄比亞-國內交通--坐飛機可能比坐車便宜】

其實,太多的人都以為坐公車或從陸路旅遊會比較便宜。但有時候,善用里數,內陸機分分鐘免費。說的不只是亞洲萬里通或Star Alliance ~ 

之前,在澳洲Working holiday 也用這個方法,在澳航手中,免費換到的由Emerald Outback 地區到Brisbane 的機票,當然,如果里數差不多,換一些比較貴的航線會划算一點。

 

在衣索比亞去不同城市的大巴都蠻不方便。由一個旅遊城市到令一個,大多需要轉車。有時甚至要兩天一夜,在中間的城市自己找住宿住一晚。另外,大巴的環境也不太好,因為在非洲沒有超載這回事。大家都會硬濟上車,所以車內的環境都比較悶焗。有認識一個日本女生,她說她上車後就一直暈車一直吐。另外,衣索比亞跳蚤的問題很嚴重,有遇到一對西班牙夫婦,他們在大巴被咬到整隻腿都是包。所以呢,坐大巴之前要三思!


但如果包車的話,就算盡全力去殺,也要差不多每人一百美元。所以,也不便宜。

 

所以相對的,飛機的價錢也差不到太多。在衣索比亞航空官網:

Addis Ababa --> Arbaminch USD$159

Addis Ababa --> Makale USD$197

Addis Ababa --> Lalibela USD$156

但如果你是到了衣索比亞,然後在衣索比亞航空的銷售點或旅行社買。都是官網價錢打七折。

 

另外,如果你到衣索比亞的國際班機是坐衣索比亞航空的話,就請保留票根。因為都能大概半價。

 

 

以我為例,我是從坦尚尼亞到衣索比亞是搭乘衣索比亞航空的。

所以,我經旅行被買到從Addis Ababa到Makele的機票是大約USD$100. 

 

 

如果你這一程國際航班是有大約五六千公里的里程,哈哈!你有福啦。因為你們的內陸航班很有可能是免費的!

嘻嘻,是不是很想知道這些撇步呢。XD 那就是用飛行里數去免費換內陸的飛機票。

首先,要到衣索比亞航空官網申請成為ShebaMailes會員。

 

http://www.ethiopianairlines.com/en/default.aspx

   join  

把資料填好後,根據確認電郵的指示登入

login  

然後,把你班機的資料填上,

注意,大多申請後,都要等好幾天,里數才能過戶。

 Request  

在Request Award中把你想要換領的班機填上。查一查你的里數夠不夠換。

小建議,由於他們對科技的東西都不太相信,所以我自己都是去銷售點,把資料交給他們請他們幫忙換領。這樣就成功換領免費的機票啦!

award  

 

以我朋友從香港到衣索比亞是坐衣索比亞航空的。所以,他就以這個方法免費換到Lalibela到Addis Ababa的機票。不錯呵!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oseYourWayOfTravel/

 

無雀的腳仔。去旅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雀的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