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2013,我沒有做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但卻為自己在這個地球不同的地方多留了幾條腿毛。每次旅遊回家,都會有多點得著。
開始有種不去會死的感覺,再窮也要去出國走走,甘心當一個背包客,帶上一兩件替換的衣物,一台單眼相機,就可以出發。
比起去"到此一遊"的景點,更喜歡去探索不同地方的文化,跟當地人多了解他們日常的生活。少坐車,多走走慢遊,就總會找到不同地方文化可愛之處。

 

這一年,出走了四趟,以一個一般上班族來說,算是不錯,不經不覺,在三十歲以前,原來已到過了一百多個城市。

 

四月,到了首爾跟釜山的鎮海櫻花祭賞櫻,第一次看到漫天紛飛的花辮,超浪漫的。

只可惜,旅程中段,就最常用的鏡頭壞掉,所以沒拍到甚麼~

令人懷念的還有,民宿老闆親切的招待,街頭的小吃。

 Korea.jpg      

【小記】你們知道,這一款吐司香港有賣嗎?好想吃啊!

korea1.jpg  

 

八月,每年必去的台灣,這一次我終於走出台北,去了花蓮,宜蘭。

在澳洲打工度假,去過了不少海邊,但我覺得花蓮七星潭是最美最舒服的~

雖然,沒有沙灘,但那一百八十度的海邊,聽著海水打上石灘的聲音,看著太陽從海平面上升起,多愜意啊!
超謝謝,我的台灣朋友,帶我去看這個美景!!!! 

taiwan.jpg  

十月,廣西,獨個兒之旅。

人愈大,開始愈享受獨處的時候,一個女生出遊,最困難都不是計劃行程,而是踏出第一步。踏出了,所有東西都很容易解決!

去了,「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的」的陽朔,可能對山水的興趣,確實不大,比起陽朔,我更喜歡興坪,即是人民幣二十塊的背景,那個小鎮,民風純樸,可以舒舒服服的找間咖啡室,喝一口道地的姜汁奶茶,看著夕陽在人民幣二十塊的背景落下~

guangx1i.jpg  

這一次,還去了龍脊梯田,一般的遊客會由大寨坐車到平安寨,
但作為背包客,我選擇了,徒步五小時過去,中間還經過一條寧靜的小農村中六村,吃了一頓鮮甜的農家菜。
十分喜歡,那寧靜的鄉村感覺,已經決定了五月梯田放水時,我要再去!

guangxi.jpg  

月,一定不可不提我的沙巴爬神山的經歷。
其實,我平常就很少爬山,對於海拔四千多米的神山之高,真的全無概念。只是打算,陪個朋友一起去,
沒想到,高山症,令朋友不能前行。
記得上山前,說好了,我們要一起登頂後,要幫他拍下生日感想,沒想到,他沒辦法了。
那我只好獨個兒背負著這個承諾,繼續住上爬,真的,很可惜,沒想到結果是這樣。
好啦,我承認,我一邊爬山,有一邊偷哭啦。
快到頂的一百多米是最難走最斜的一段,要拉著繩索爬上去,
面對著高山反應,明明看到頂峰是這麼近,但卻沒氣爬上去的那最遙遠的距離,真的有一點想放棄。
但旁邊來自各國的攀山者,一直為我加油打氣,他們的一句句,just a little more, you can make it ,就成為了我要勇敢撐下去的勇氣。

上山難,但下山更難,要一次過帶著疲倦的身驅,去完成世上最高的via ferrata攀岩,再完成那五幢香港ifc高度的下山之路,是考驗意志的時刻。記得,我看著自己那發抖發麻的雙腿,強忍著膝關節的疼痛,但仍然要急步,趕及天黑前下山! 
記得到最後一公里,真的堅持不住,真的走不動,結果要用兩支爬山拔撐著,走出神山山腳!
結果,由那天半夜由山腰出發登頂,再下山,那十八個小時的路,休息了不到一個多小時,卻是一個畢生難忘的經歷!!!!
坦白說,回來了已經一個月了,我的膝關節,也是有點隱隱作痛!

sabah.jp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oseYourWayOfTravel/

 

無雀的腳仔。去旅行

 

arrow
arrow

    無雀的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